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高台县城关镇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“应登未登”专项整治行动

来源:高台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:孙芸 发布时间:2024-04-16 16∶49
字体:【 打印

为切实消除非法特种设备违法违规使用带来的安全风险隐患,近日,高台县城关镇市场监管所全面开展特种设备“应登未登”专项整治行动。

本次排查整治以未纳入监管台账的设备为重点。一是对长期处于“安装告知”状态的特种设备逐台进行现场核查,检查是否存在未经检验、未办理使用登记违法使用的情况;二是对已办理“停用”手续的设备进行现场核查,检查是否存在设备已报废、拆除但未及时办理注销手续和未办理“启用”手续擅自投入使用、超期未检使用、未经检验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;三是对未纳入监管台账的新建小区、经营性居民自建房、餐饮服务单位、学校食堂等监管盲区进行全面排查,重点检查新安装电梯是否办理使用登记,杂物电梯是否按照现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安装、改造施工,并落实施工告知、监督检验和办理使用登记等要求。至目前,共检查设备28台,发现问题隐患7个,已责令相关使用单位立即整改。 

   

下一步,高台县城关镇市场监管所将加大检查力度,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意识,依法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,确保辖区特种设备“应登尽登”“应检尽检”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